「校園減塑 環教主題館」精彩開講!

「校園減塑 環教主題館」精彩開講!
最全面的校園減塑 6 堂課,給你最完整的校園減塑大補帖

來自全台最大規模的校園減塑運動、遍及百所學校減塑有成的老師第一手經驗不藏私開講:從入門到進階、從方法理論到實務應用,全方位真心誠意的6堂課,給你最完整的校園減塑大補帖!

☞ 如果你是這些人,這6堂課就是為你量身打造的:
1. 校園減塑新手,從入門起手式的第一步開始,手把手我們帶著你走。
2. 進階推動者,解決過程中的各種疑難雜症,好偏方到創意無限的加乘。
3. 關心減塑教育、關心海洋、關心環境的熱血好朋友!翻轉世界一起來,點亮海洋的希望星光就是你!

☞ 為什麼你一定要來?
1. 獲得環保署環教時數(每一場講座一小時)。
2. 最完整的校園減塑教育一網打盡。
3. 認識志同道合的夥伴不寂寞。
4. 有機會抽獎得好禮!(參與滿 3 堂課即可參加抽獎,獲得珍藏版「 海洋保衛隊徽章」一組 ; 5 堂以上可加碼抽「bb矽密盒」,全勤者優先喔)

時間:7/4~8/15 每週六10:00~10:50am.(8/8除外)
地點:到處都是我的教室,線上直播開講
指導單位:行政院環境保護署
主辦單位:財團法人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、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、財團法人福智文教基金會
本活動經費由行政院環保署 補助

課程內容
7/4 推動方法 ╳ 新手上路全方位指南
分享及對談:
台南市 志開實小|王念湘 校長、陳彥貝 主任〈第一次減塑就上手〉
台中市 九德國小|楊政致 老師〈推動減塑甘苦談〉
想推動校園減塑,不知從何下手嗎? 讓也是第一次推動減塑的志開實小,與九德國小的新手老師們,分享如何用有效的推動方法,循序漸進地成功推動校園減塑!還有教學現場第一線的推動實務與甘苦不可錯過。
我要報名:https://reurl.cc/ZO57O3 <7/3 Fri. 12:00pm 報名截止>

7/11 領域應用 ╳ 減塑也可以很生活
分享及對談:
高雄市 四維國小|吳勢方 老師 〈無塑走透透〉
桃園市 潛龍國小|厲復汶 老師 〈無塑運動會〉
教學現場已經夠忙碌了,怎麼有時間推動減塑呢?來看看四維國小與潛龍國小如何化減塑於無形,成功將減塑融入各項校內與校外的活動 (無塑園遊會、無塑畢旅、無塑運動會)中,跟著他們一起生活減塑走透透!
我要報名:https://reurl.cc/O18qqv <7/10 Fri. 12:00pm 報名截止>

7/18 推動方法 ╳ 全校都是我的減塑好夥伴
分享及對談:
台北市 長春國小|黃麗如 老師 〈全校鬥陣來減塑〉
台北市 大直國小|康銘媚 老師 〈如何轉動老師的心〉
總是一個人孤單地推動減塑嗎?如何邀請更多的夥伴一起加入減塑行列呢?長春國小與大直國小將告訴您如何成功脫單推減塑!看看兩位講師如何秉持著真心誠意的心,巧妙地運用貼心又善巧的小撇步,勇敢邀請身旁的夥伴一同加入推動的行列。
我要報名:https://reurl.cc/0o8OOA <7/17 Fri. 12:00pm 報名截止>

7/25 領域應用 ╳ 創意讓減塑變好玩
分享及對談:
新北市 野柳國小|何寀翌 老師〈樂齡阿嬤一起來減塑〉
桃園市 瑞豐國小|王煜捷 組長〈我們與無塑之間的距離〉
校園減塑可不可以更有創意、更有趣?來聽聽野柳國小如何讓減塑變成老少咸宜的祖孫共學同樂會。還有瑞豐國小將減塑結合語文競賽與繪畫徵稿比賽,讓全校師生與無塑零距離。原來減塑也可以這麼有創意!
我要報名:https://reurl.cc/qdj8mn <7/24 Fri. 12:00pm 報名截止>

8/1 推動方法 ╳ 減塑扎根-翻轉校園
分享及對談:
新竹縣 新湖國小|莫德芳 主任 〈360° 校園減塑-水到渠成的校訂課程〉
新北市 蘆洲國小|沙正悅 老師 〈減塑讓我們更勇敢〉
您覺得減塑教育能夠長久推動或扎根於學校中嗎?是否總感到後繼無力或是彈性疲乏?新湖國小將分享如何發展保溫課程,讓師生時時保持著減塑的熱情,並循序漸進發展為108課綱的校訂課程,讓減塑從此在學校扎根,不再隨著活動、計畫結束就劃下句點。再看看蘆洲國小如何在減塑推動中,讓自己與學生更勇敢,讓師生關係開創出除了課業以外的心可能。
我要報名:https://reurl.cc/rxj8gx <7/31 Fri. 12:00pm 報名截止>

8/15 領域應用 ╳ 減塑也可以很藝術
分享及對談:
台中市 鎮平國小|陳佳妙 老師 〈從歡樂中強化對海洋的愛〉
桃園市 溫格爾幼兒園|楊淳珠 園長 〈減塑小小兵〉
幼兒園的孩子也可以為環境盡一份心力!溫格爾幼兒園分享如何將減塑融入幼兒園的教學與生活中,讓這群可愛的減塑小小兵回家發揮他們大大的影響力。鎮平國小也將分享充滿歡樂的減塑戲劇,告訴您如何讓師生在歡樂中強化對海洋的愛!
我要報名:https://reurl.cc/ex48EQ <8/14 Fri. 12:00pm 報名截止>
PS. 本場次除原有的環教時數外,另提供幼教教師研習時數1小時

相關文章

「點亮台灣點亮海洋 校園減塑計畫」新階段開放報名

【更新】點亮計畫成果回報

【環寶】桌遊工作坊 – 台北場錄取名單

海洋保衛隊大集合!

「bb特殊任務」開放申請